块菰

想找画风温柔的画手约稿画封面;
突然发现自己坑多到明年都填不完(不对就没填过);
相声文手,不要被个别文章骗了。

第十六夜(一)

爱傲天和藤丸丽苏的凄美爱情故事,没想到我真的摸出来了,非常无聊,ooc,没有逻辑(不过话说回来苍银的故事线真的有逻辑吗?)计划按照fp的时间线走,如果我真的能把时间线理清楚的话。

预警:cp爱歌咕哒(问就是无差),咕哒是咕哒子,但是估计会有一点点all向提及,因为作者战斗场景苦手所以估计某些情节会写得很难看。意识流对话流,都跨世界拉郎了肯定没有逻辑,二设一堆,如果有和苍银或者月球原设定不符的就是我的二设。请多多给评论,写这个脑洞真的需要评论支持。框内加粗的是苍银原文。


【Act 1】

 

「“——请用。”

    背对着初升的曦光,少女如是说。」


她正好站在一扇向阳的窗子前,明亮的日光透过浅金色的发丝落在颊边,于是唇畔原本噙着的微笑像朝露一般消失了,细白的牙齿轻轻叩着下唇,她几乎有点无措地瞧着坐在餐桌另一侧的从者。


「“呃……那个,因为不知道你的喜好,所以尽可能想到的都做做看,虽然量说不定太多了。」


说到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她的视线落在餐桌上,浅淡的透明色瞳孔显而易见地黯淡下来,连带着身上翠色的衣裙似乎都褪了颜色。烤秋刀鱼,玉子烧,煮豆腐,都是六人份。主食有米饭和海鲜粥,盛在深色的陶器里,大约也是六人份。海鲜粥旁边摆着味噌汤,看上起和粥一样分量十足。下饭的渍菜摆在九宫格的餐盒里,有白萝卜泥、紫菜、鲣鱼干、菠菜、腌萝卜等,也都是六人份。还有诸如鱼饼,梅干,三文鱼刺身的小食,用山药泥和海苔片装饰着,也有六人份。此外还有为了照顾洋式口味准备的吐司果酱沙拉红茶牛奶咖啡和甜橙与芒果的切片拼盘,满满当当码在托盘上,不遑多让。


对于仅有两人的早餐而言,确实太多了。


“对……对不起。”少女益发消沉下来,“就挑你喜欢的……只要你肯吃——”


“不需要道歉哦,如果是为了分量的缘故”,她的从者对她眨眨眼睛,“不如说爱歌考虑得很周到呢,这样的程度对于英灵来说刚刚好。”


被从者夸奖的少女,或者说,沙条爱歌,虽然微红了脸,仍然有些顾虑地盯着餐桌,直到从者确确实实地吃下了一半的量后才放下心来。笑容重新回到了她脸上,让那张稚气未脱的面庞显露出一种非人的美丽。


简直就是魔性之貌EX,立香在心里感叹。


她,藤丸立香,迦勒底现役master,人类的最后四个御主之一,如果剩下那两个Crypter是人类的话,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被召唤到1991年参加圣杯战争。


以Saber的职介。


现界的时候手里拎着一把柴刀,对,就是新手村里登陆就送的那种柴刀,所以并没有刀铭这种高大上的东西,理所当然地她也没什么线索推断自己的宝具真名,事实上她还怀疑过是不是童谣重编《小红帽》的时候出了什么岔子让她掉进来砍大灰狼了,然而生活显然并没有那么傻白甜。


立香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叉起一个玉子烧送进嘴里,被召唤出来后就好好地对爱歌解释了,自己是没有任何知名度的三流新手saber,宝具真名面板数值之类的一概未知,总而言之就是参加圣杯战争的最糟糕人选了,末了真诚地建议她解约重新召唤,虽然对方的重点好像和她完全不一样。


“之前从来没有作为从者现界过,”少女浅蓝的眼睛在夜色里闪闪发光,“这是saber第一次回应召唤吗?爱歌很开心喔。”


然后就被带回了沙条宅,立香从来没有因为爱歌年幼的外貌轻视过她,不如说在这样的年纪被选中作为最强职介的御主参加圣杯战争本身昭示了她的天才之处。昨天冷静向她父亲汇报战争计划的爱歌印证了这一点,虽然她似乎有意无意隐瞒了关于立香的情报。至于对她的过分亲昵,是因为早早失去了母亲所以喜欢亲近年长女性吗?立香对女孩有点不自觉的怜爱,就是贞德·Alter·Santa·Lily自我介绍时咬到自己舌头的那种怜爱。虽然如此,刚刚安抚爱歌分量不多也不是全然说谎,因为高效率地能量转换,以太构成的躯壳并不存在饱腹感这样的概念,况且这些食物确实十分美味。这样的体质在情人节的时候会很好用吧,她忍不住那么想。


“太好了,saber很喜欢呢。”少女快乐地笑起来,她似乎总是在笑,有点神秘地竖起一根手指,像是小女孩之间分享秘密一样,“我今天早上理解了一件事情。不对,一定从一开始就知道了。”


因为嘴里还咀嚼着沙拉,立香没有出声,但她让爱歌得到了她的全部目光和注意力。


「“简单来说,和料理一样呢,圣杯战争的做法。”」

  

「“如果很花功夫的话,只要动脑袋想办法省去麻烦。炖煮的料理虽然要入味就会很花时间,但只要用压力锅就可以轻松解决对吧?电动打蛋器和电子微波炉都不能小看呢。”」


虽然是听上去有些傻气的孩子话,但是立香配合地点点头,露出赞同的微笑,毕竟作为每年都要靠巧克力拯救一遍世界的御主,意外得没什么反驳的立场啊。


「“而且,果然还是要准备呢。我觉得为了达到目的而做的事前准备,比什么都重要。”」


「“不管从者有多强,果然以御主为目标效率最高。不如说比起狙击御主本人,如果那人身边有不强的弱点,以那为目标效率会更好。”」


「“所以,绑架子女,或者是杀害?”」


立香终于把沙拉咽下去,虽然她差点给最后一句话噎住。在战争中当然没什么人讲道德,不如说讲道德的人肯定会被嘲讽为天真。


虽然她总是被那么嘲讽就是了。


不过在那以前,还有其他优先需要考虑的事项,“那么爱歌的妹妹,没有关系吗?”她对着少女皱起的眉毛解释,“在其他御主看来爱歌的家人也会是……嗯可以攻击的弱点吧?”


少女皱起的眉毛舒展开了,她的笑容重新像花朵一样绽放开,“啊,saber是在关心我吗,好开心啊,绫香的话没有问题的哦,父亲会保护好她的。不过saber能理解这么做的必要性真是太好了,原本担心因为saber太过温柔需要多花点时间来说服你的。”


“不过有一点saber搞错了哦,我唯一的弱点,只有你而已。”


我觉得我的master在公开嫌弃我太弱了可是我没有证据。


等等,少女,有话好好说,不要解你的洋装扣子啊喂!


「“这么做都是为了你哦,saber。”」


哎?


「“因为这样你就不必受伤了,要是你在战斗中受伤,我一定会非常不忍心的。”」


繁复的蕾丝领子敞开,露出底下细如白瓷的胸口,和刻印在皮肤上的黑色纹路。


圣天使的七翼令咒。


「“无论如何……我都不想使用这个。”」


「“因为,这是我和saber之间的联系嘛。”」


立香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她起身拉开椅子,绕过餐桌,然后在爱歌面前蹲下身子,半仰着头看着少女,“如果是为了我的话,那么master,恕我不能赞同这个计划哦?”


少女的嘴唇抿起来了。


“昨天向沙条先生汇报的时候爱歌有提到过吧,魔术名门玲珑馆的现任当主很有可能成为这次圣杯战争的master,他的女儿和爱歌是朋友吧?”


“如果实施计划,爱歌就要对自己对朋友出手了,我不想看到爱歌做这样的事情。”


「“真是温柔啊,saber。不过不要紧的,不用为我担心。”少女轻轻地握住立香的一只手,对她微笑,“只要是为了你,我什么都肯做。”」


“不仅仅是为了爱歌的缘故哦。”立香把少女的两只手温和地拢在掌心里,“也有我自己的私心在里面。”


一直从容不迫的少女脸上第一次露出了困惑的表情,但她没有说话,只是前倾身体,安静地听立香说下去。


“爱歌刚刚说了吧,因为喜爱我,担心我,所以才想要实施这样的计划?”


少女点了点头。


“那么,我也是一样的哦,虽然只是一个不入流的servant,但是也想要能帮上爱歌的忙,能保护爱歌呢。如果爱歌有什么损伤,我也会同样感到非常难过的啊。Servant是为了给master取得胜利而被召唤的,虽然很高兴爱歌保护我的心意,但是如果我没有为爱歌带来胜利,反而因为我的缘故让爱歌失去了朋友,我会变得很沮丧的哦。”她皱着鼻子做了一个悲泣的鬼脸,逗得少女发出一阵笑声,“会难过得当场灵基返还也说不定。”


“虽然在炖煮食物上压力锅的效率比汤锅高,但是汤锅肯定也有只属于自己的优点,如果总是使用压力锅的话,汤锅也会感到寂寞,觉得自己不被需要的哦?”


“所以,请把我当作您的剑来使役吧,虽然又迟钝又笨重,但如果是爱歌那么了不起的master,就算用我这样扯后腿的武器也绝对能取得胜利的,我这么相信着。”


少女的脸逐渐红起来,她小声地控诉着,“太狡猾了吧,saber,说了‘相信我’这样的话,然后就把难题丢给我什么的,怎么可能拒绝你嘛。”


立香微微一笑,松开少女的手,转而替她把胸前的扣子扣回去,“抱歉哦,因为爱歌太温柔了,所以忍不住得寸进尺了。”她为少女抚平胸前的褶皱,然后直起身子。


“扬起头然后微笑着赢下战争吧,master,我会全力回应你的。”


TBC

评论(9)
热度(16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块菰 | Powered by LOFTER